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4 09:56:03
來源:上海證券報

券商板塊顯露復蘇跡象 資金熱捧財富管理主線

字體: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券商板塊擺脫前期頹勢,迎來久違的大漲行情。申萬證券行業指數兩日累計上漲4.3%,同期上證指數漲幅為1.49%。

  部分券商股漲勢突出。東方證券周一股價收獲漲停,昨日盤中再度觸及漲停,兩日累計大漲15.66%。東方證券昨日股價與日內成交額均創下今年以來新高,“量價齊升”顯示該股資金關注度急速升溫。

  作為本輪券商行情的領漲標桿,東方證券股價近兩個月來始終保持穩步攀升勢頭,較其他多數券商股走出獨立走勢。整個7月份,東方證券累計漲幅超過12%,在券商板塊中高居首位。

  多位業內人士表示,在公募市場持續火熱、財富管理需求不斷擴大的背景下,擁有財富管理特色的券商有望迎來更多關注。東方證券是券商行業中財富管理利潤貢獻度最高的標的之一,旗下匯添富和東證資管主動管理能力行業領先,差異化發展給公司帶來估值溢價。

  7月30日,中國基金業協會發布2021年二季度代銷機構公募基金保有規模百強榜單,其中東方證券銷售的股票與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規模為494億元,排名第5位,僅次于中信證券、華泰證券、廣發證券與中信建投。

  除了東方證券外,廣發證券近期股價也走出獨立行情,7月累計上漲4.97%,漲幅僅次于東方證券。廣發證券同樣是財富管理特色券商,控股廣發基金並參股易方達。

  Wind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末,廣發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規模合計7634.25億元,較2019年末上升51.91%;剔除貨幣市場型基金和短期理財債券基金後的規模合計5057.76億元,行業排名第4。

  國泰君安非銀首席劉欣琦表示,居民資産配置從固定收益資産轉向非固定收益資産的趨勢得到延續,在此背景下,財富管理賽道依然是金融板塊的好賽道。

  劉欣琦認為,雖然銀行在基金銷售保有量方面仍具有顯著優勢,但券商和三方代銷機構的保有量保持較高增長,佔比不斷提升。隨著公募基金市場規模持續擴張,建議關注擁有互聯網基金銷售平臺的東方財富,以及基金保有規模較高的券商。

  中信建投非銀團隊表示,證券行業2021年上半年凈利潤創下2015年以來新高,超過2018年全年,行業景氣度持續向好。但各家券商分化明顯,頭部券商業績表現穩健,東方財富、東方證券等則借力公募基金市場大發展實現歸母凈利潤高速增長。

  中信建投認為,居民財富持續入市是今年證券業面臨的最大業務增量,投資者可重點關注具備財富管理核心競爭力的精品券商,此類券商有望通過基金代銷、資産管理等業務發展,走出差異化發展道路,實現較大的業績彈性。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72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