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9 10:05:38
來源:證券日報

天翔環境面臨退市 2.33萬戶股東何去何從?

字體:

  7月16日晚間,天翔環境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深交所《股票終止上市復核決定書》,維持對公司作出的股票終止上市決定,本決定為終局決定。至此,天翔環境將成為四川省內A股上市公司中第12家退市企業。

  據悉,因2019年末經審計的凈資産為負值,且2018年、2019年的財務會計報告均被注冊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天翔環境于2020年5月13日起被實施暫停上市。進入2021年以來,天翔環境積極通過各種方式謀求恢復上市,在向深交所提出恢復上市申請被“不予受理”後,又繼續提出復核申請。但最終,天翔環境依舊難逃退市命運。

  公告稱,天翔環境股票將于2021年7月19日進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整理期首日開盤參考價為1.49元/股,漲跌幅限制為20%,預計最後交易日期為2021年8月27日,退市整理期間股票全天停牌的不計入退市整理期。

  東方財富chioce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天翔環境的股東戶數約2.33萬戶。在未來30個交易日期間,這2.33萬戶股東將何去何從?

  “天翔環境這類退市原因的上市公司,大多存在持續經營能力不足、公司治理缺陷等方面的問題,未來重新上市的幾率微乎其微。即便將來能夠重新上市,也需要等待漫長的時間,5年或10年,甚至更久。”第三方研究機構透鏡公司創始人況玉清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投資者應盡可能地規避這類公司股票,若不幸踩中,也應及時止損。

  經濟學者王赤坤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已配置這類面臨退市風險企業的投資人,應清醒地認識到,隨著退市制度的不斷完善,退市將實現市場化、法規化和常規化。投資者不要有僥倖心理,應遠離這些危險標的。”

  在此之前,四川省內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11家退市企業,分別是ST銀山、*ST中川、S*ST托普、東方鍋爐、長城股份、*ST創智、*ST二重(已重新上市)、華澤退、印紀退、神城A退、金亞退。具體退市原因包括:因要約收購致使公司股權分布不符合上市條件、因吸收合並不再具有獨立主體資格並被注銷、因公司股票連續二十個交易日的每日收盤價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連續三年虧損等,其中因連續三年虧損原因退市的企業數量最多,佔比達63.64%。

  王赤坤分析認為,退市後的上市公司,要想重新恢復上市資格,應符合《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除符合《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的其他條件外,企業實現三年連續盈利再重新上市相對會比較容易。但在實際過程中,重新上市面臨的困難會更多。記者在梳理後發現,自ST銀山在2002年8月份成為首家退市川企以來,到2020年8月份金亞退的退市,18年共有11家川企退市,但實現重新上市的川企數量只有1家,佔比不到10%。(本報記者 舒婭疆 見習記者 蒙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66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