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5 15:43:39
來源:新華網

15部門出臺意見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15部門近日發布關于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意見。意見指出,要控制縣城建設密度和強度,既要防止盲目進行高密度高強度開發,又要防止攤大餅式無序蔓延。

  意見強調,縣城建成區人口密度應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6萬至1萬人,縣城建成區的建築總面積與建設用地面積的比值應控制在0.6至0.8。嚴守縣城建設安全底線。縣城新建建築應選擇在安全、適宜的地段進行建設,避開地震活動斷層、洪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易發的區域以及礦山採空區等,並做好防災安全論證。

  意見指出,要限制縣城民用建築高度。縣城民用建築高度要與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縣城新建住宅以6層為主,6層及以下住宅建築面積佔比應不低于70%。鼓勵新建多層住宅安裝電梯。縣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過18層。確需建設18層以上居住建築的,應嚴格充分論證,並確保消防應急、市政配套設施等建設到位。

  意見還提出,嚴格控制縣城廣場規模,縣城廣場的集中硬地面積不應超過2公頃。保護傳承縣城歷史文化和風貌,保存傳統街區整體格局和原有街巷網絡。不拆歷史建築、不破壞歷史環境,保護好古樹名木。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9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