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59:16
來源:上海證券報

後市預判分歧加大 私募調倉分道揚鑣

字體:

  近期A股市場謹慎情緒有所升溫。記者採訪獲悉,隨著市場震蕩調整,機構對後市的分歧也逐漸加大。

  滬上某擅長擇時的私募機構透露,近期進行了減倉操作。景林資産、石鋒資産的後市觀點也趨于謹慎。不過,部分頭部私募認為,市場調整是因為前期部分板塊漲幅過大,跌下來反而創造了加倉機會。

  曾多次精準擇時的滬上某私募機構人士表示,前期結構性行情持續演繹,展現出風險偏好明顯提升的特徵,但目前投資者需要關注流動性變化及反彈行情的持續性。

  從倉位表現來看,私募此前的一致樂觀預期有所松動,分歧逐漸加大。私募排排網數據顯示,截至6月4日,百億級私募倉位指數為88.2%,環比前一周小幅提升0.02個百分點,而規模在50億元至100億元區間的私募倉位指數環比下降2.17個百分點,降至87.81%。

  除了不同規模股票策略私募在倉位上出現分歧,百億級私募內部觀點也逐漸分化。

  石鋒資産在策略報告中表示,未來最大的風險是輸入性通脹。目前海外影響因素相對復雜,對下半年市場持謹慎樂觀態度,對優秀公司的成長性保持樂觀。

  景林資産也認為,從過往歷史情況來看,美聯儲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影響最劇烈的時期,是在真正操作前市場預期不斷增強以及美聯儲公開討論縮減寬鬆程度的時期。因此,投資者需要緊密關注美聯儲退出量化寬鬆政策的進程,相關進度會對全球流動性和風險資産産生影響。不過,由于春節長假後市場明顯回調,已經在較大程度上反映了相關預期,而且根據預測,2021年、2022年MSCI中國指數的盈利分別增長23%和15%,未來企業盈利增長也較為亮眼,因此從中長期維度對A股市場保持樂觀態度。

  不過,北京某百億級私募的有關人士直言:“近期調整比較明顯的股票多來自于前期漲幅過大的白酒、新能源、有色等板塊,回調屬于正常現象,而且跌下來反而會孕育更多機會。中長期景氣度向上的行業並不多,其中的優質標的具備好價格後必然會再度受到資金關注,有些股票如果繼續下跌,我們會果斷加倉。”

  在多空分歧愈發明顯的當下,多家頭部私募機構認為,今年需要花更多精力挖掘市場關注度較低的個股機會。

  同犇投資總經理兼投資總監童馴直言:“今年市場大概率維持震蕩走勢,前期反彈確實推高了A股很多核心資産的估值,在流動性趨勢不確定的背景下存在一定風險。後續需要進行深度調研,挖掘未來盈利增長較快同時估值回落幅度有限的個股。目前來看,港股中物業、消費電子領域的優質標的性價比較高。”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58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