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9 20:02:45
來源:新華網

美經濟復蘇推高全球通脹 多國央行被迫進入加息通道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參考消息》19日刊登源自《華爾街日報》網站的報道《美國經濟推高全球通脹,迫使多國央行採取行動》。報道摘要如下:

  美國經濟正在推高全球通脹和美元匯率,迫使一些國家的央行提高利率,盡管這些國家的新冠感染人數仍然很高,經濟也未完全復蘇。

  全球各地的央行都在密切關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如何應對通脹上升問題,擔心被卷入美國經濟異常擴張的漩渦中。美聯儲官員日前暗示,隨著美國經濟升溫,他們預計將在2023年加息,這比3月份時預計的時間提前。

  以美聯儲為中心的全球加息行動有可能扼殺某些地區的經濟復蘇,尤其是在新興市場債務上升的情況下。

  最近一段時間,俄羅斯、巴西和土耳其的央行均提高了利率,一定程度上是為了抑制今年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帶來的通脹。

  俄羅斯央行今年已三次加息,將基準利率提高至5.5%。該國通脹率本月加速升至6%以上,為近5年來的最高水準。俄羅斯央行行長埃莉維拉·納比烏林娜表示,俄羅斯將繼續提高利率,並且預計這不會阻礙經濟增長。

  巴西央行日前宣布連續第三次加息0.75個百分點,並暗示未來可能會有更大幅度加息,以抗擊超過8%的通脹。

  土耳其央行3月份大幅上調關鍵利率至19%,以對抗高達兩位數的通脹率以及裏拉不斷貶值之勢。

  挪威央行日前表示,將在9月份加息。預計匈牙利和捷克等國的央行也將很快加息。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57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