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08:29:40
來源:上海證券報

北向資金加倉科技股態勢明顯

字體: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北向資金整體呈現凈賣出態勢,合計凈賣出55.59億元。昨日,北向資金恢復凈買入,全天凈買入15.94億元。從總量上看,5月下旬大幅加倉之後,6月上旬北向資金整體進場意願有所減弱,凈買入規模並不大。

  從個股層面來看,北向資金換倉態勢較為明顯。一方面,外資在傳統重倉股中大幅調倉,另一方面,外資增加了對科技類個股的配置。

  這在昨日的北向資金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中有所體現。在昨日榜單中,貴州茅臺、隆基股份分別遭北向資金凈賣出4.14億元和2.32億元。金融股、科技股則獲北向資金大幅凈買入,其中東方財富獲北向資金凈買入7.53億元,凈買入額居首。士蘭微昨日獲北向資金大幅凈買入6.58億元,股價漲停。

  此外,北向資金也積極開倉布局部分滬深股通新增標的。Choice數據顯示,受深證100、上證380等指數成分股變動影響,6月15日滬深股通合計新納入96只個股,同時有134只個股被調出滬深股通。

  斯達半導首次進入滬股通名單,隨即迎來外資加倉。截至6月16日,北向資金已持有斯達半導28.78萬股。以6月15日、6月16日收盤均價計算,北向資金已累計凈買入斯達半導7219.32萬元。此外,滬硅産業、柏楚電子等新納入滬深股通的個股也獲得北向資金大幅加倉。

  拉長周期來看,北向資金加倉科技股的態勢也較為明顯。Choice數據顯示,6月1日至6月16日,北向資金對24只個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個百分點以上,上海貝嶺、中國寶安、超圖軟件、移遠通信等多只科技類個股的北向資金持股比例增幅居前。

  粵開證券研究院副院長康崇利表示,當前市場上行業輪動正由醫藥、周期向外擴散,科技板塊具備上半年滯漲和PEG策略較優雙重屬性。北向資金在配置上的變化,顯示出其對科技成長風格的關注。

  今年以來,北向資金凈買入額已超過2020年全年水準。本周以來外資流入速度放緩,後續北向資金是否會繼續加倉呢?

  對此,有機構人士表示,北向資金投資屬于一種長期行為,在我國經濟長期向好、資本市場改革持續推進的大背景下,北向資金布局A股的勢頭只會有增無減。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德倫認為,中國競爭力增強會不斷吸引外資涌入A股,外資持股比例未來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57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