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2 16:45:52
來源:新華網

贛深高鐵全線軌道鋪設貫通

字體:

  贛深高鐵廣東河源與江西贛州交匯處的連綿隧道(6月12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魏金龍 攝)

  新華社廣州6月12日電(記者吳濤)12日10時許,在廣東省河源市和平縣和一村的施工現場,隨著廣東段最後一節500米鋼軌穩穩地鋪在無砟軌道板上,贛深高鐵全線軌道鋪設正式貫通,為粵贛兩地在今年年底進入兩小時交通圈奠定了基礎。

  6月12日,中鐵四局施工人員在廣東河源市和平縣鋪設贛深高鐵廣東段與江西段接軌的最後一節長軌。新華社發(王振國 攝)

  贛深高鐵北起贛州,南接深圳,全長436.3公里,設計最高行車時速350公里,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港高鐵大通道最南端線路,也是拉近粵贛原中央蘇區與粵港澳大灣區時空距離的高鐵大動脈。

  6月12日,中鐵四局的施工設備在廣東河源市和平縣進行贛深高鐵廣東段與江西段接軌的最後一節長軌鋪設作業。新華社發(王振國 攝)

  據廣鐵集團介紹,贛深高鐵預計于今年年底開通運營。通車後,贛深兩地火車運作時間將由原來的7小時左右壓縮至最快2小時左右。這對于完善區域路網布局,提高通道運輸能力和服務品質,發揮珠三角地區輻射帶動作用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55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