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9 10:26:48
來源:新華網

《股東來了》甘肅賽區“七”進高校掀答題熱潮

字體:

  自《股東來了》賽事啟動以來,甘肅證券期貨業協會(簡稱協會)在甘肅證監局的指導下,積極組織、密集推動轄區各方人士參與注冊答題,為所屬西藏片區取得優異成績貢獻轄區力量。5月24日至6月7日,協會攜手轄區證券期貨經營機構會員單位7次走進高校,結合各具特色的投教活動,對《股東來了》2021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進行大力宣傳和推廣。

  協會講師詳細為與會者介紹了《股東來了》競賽的活動概況和參賽規則,鼓勵在校學生積極參與答題活動,通過“學習專區——投資知識、權益保護、公司治理、法律法規”四大板塊的學習,加深對金融知識的掌握與積累,了解行業,認知市場,真正做到學以致用,早日成長為具備金融專業知識和投資能力的棟梁之才。學生們對此項賽事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紛紛現場掃碼注冊參賽。

  為配合推廣活動,充實活動內容,協會號召轄內會員單位多主題輪動開展豐富多彩的投教活動。

  金融知識進校園。華龍證券和華龍期貨以“投資者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係”為主題,通過開展金融、期貨知識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優化、創新校企合作模式,提高大學生金融知識儲備,提升金融素養,培育金融人才,壯大成熟的投資者隊伍。華龍證券為蘭州大學及研究生院學生帶去“中國債券市場的變革和發展”講座,華龍期貨為甘肅農業大學學生帶去“期貨與我們的生活”講座。

  財商教育進校園。中國銀河證券甘肅分公司和國信證券甘肅分公司為蘭州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學生帶去精彩紛呈、實用性極強的大學生財商教育課。講師們大道至簡、生動有趣的講授,將財商課程與同學們的日常生活有機結合,學生們意猶未盡。

  打非防騙進校園。除傳播知識外,以“防詐、防騙、反洗錢”為主題的防范非法證券活動及防范校園詐騙宣傳也是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華龍證券平涼分公司走進平涼市軌道運輸職業培訓學校、中銀國際證券蘭州張掖路營業部走進西北民族大學與同學們近距離溝通,除向同學們推廣《股東來了》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讓同學們現場掃碼注冊答題外,還介紹如何識別金融騙局,剖析危害,幫助高校學生提高風險防范意識,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價值觀。

  甘肅證券期貨業協會表示,仍將持續做好賽事推廣工作,並與轄區會員單位的特色投教活動有機結合,不斷豐富“賽事推廣+投教活動”內容,並通過完善細節,注重實效,寓教于樂,真正體現賽事的主旨,實現構建良好市場生態的美好願景。

 

點擊查看《股東來了》2021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4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