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4 17:24:32
來源:新華網

《股東來了》2021內蒙古片區開展助學扶貧黨建活動

字體:

  為進一步豐富《股東來了》2021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內蒙古賽區活動形式,增強高校選手的團隊協作能力和拼搏精神。5月28日,在內蒙古證監局、內蒙古證券期貨業協會的指導下,國融證券投教輕騎兵帶領內蒙古賽區高校選手們開展助學扶貧黨建活動。

  扶貧先扶“志”,扶“志”必扶“智”。在脫貧攻堅路上,教育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大環節。

  國融證券投教輕騎兵帶領《股東來了》內蒙古賽區高校選手走進土默特左旗第二職業中學。這裏的學生大多數是出生于貧困家庭的留守兒童,為解決學生的實際困難,國融證券向全校學生送去四季校服,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早日成才,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五年級學生韓瑾瑜代表全體受助同學承諾:一定愛護來之不易的校服,不辜負大家的熱心資助和殷切期望,更加珍惜這份深厚的情誼,並把它化作努力學習的動力,積極進取,奮勇拼搏,爭做合格的新時代好少年。

  參加此次活動的高校選手們感觸頗深,她們中間也有正在接受愛心企業資助的學生。選手們表示,一直將這來之不易的機會記心中,也定會不負眾望,以己之力貢獻社會,希望有機會可以到貧困地區支教,為貧困地區奉獻自己的力量。

  體驗助學扶貧,不僅讓孩子們得到溫暖的關懷,心懷感恩,也讓參賽選手真正體驗到扶“志”必扶“智”,教育作為社會發展的基石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活動期間,國融證券投教輕騎兵還帶領高校選手走進中國北方的“紅色搖籃”——烏蘭夫紀念館,選手們深刻感受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和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

 

點擊查看《股東來了》2021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3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