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1 08:54:35
來源:新華網

“活力鋼城 乘風破浪”——《股東來了》西藏片區走進大學運動會

字體:

  為推動《股東來了》2021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深入高校,5月27日,正值遼寧科技大學第五十屆運動會開幕之際,《股東來了》2021西藏片區承辦方東方財富證券下屬鞍山南勝利路證券營業部受邀參加運動會。

  工作人員迎著晨光,在活動現場設置《股東來了》知識競賽活動專區,動員參賽隊員及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同學們對此項活動表現出極大的熱情,紛紛主動掃碼注冊,工作人員也隨時對注冊各個環節進行協助,完成注冊工作。

  隨著市場金融化的變化、民眾投資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高校學生有投資願望或經歷。但是,近年來,非法投資、校園貸等現象頻發,從側面反映出即使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學生也存在金融專業知識匱乏、風險意識不足等問題。

  在現場交流中,學生們也提出一些金融知識相關的問題,東方財富證券工作人員一一給予耐心解答,並告知同學們,課余時間可以參與《股東來了》答題,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一方面可以通過“學習專區——投資知識、權益保護、公司治理、法律法規”四大板塊來了解和學習金融知識,保護自身權益;另一方面,通過答題闖關,鞏固所學知識,並且金融專業同學可以將課堂所學與實際相結合,學以致用。

  這場活動,既有速度的角逐,又有智慧的較量,以新的形式普及了投資者權益保護知識,也進一步擴大了《股東來了》知識競賽活動的影響力。

 

點擊查看《股東來了》2021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