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5 12:46:19
來源:新華網

《股東來了》2021正式啟動

字體:

  5月15日上午11點,《股東來了》2021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正式啟動。

  《股東來了》2021由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投服中心聯合廣東、四川、湖北、內蒙古、海南、西藏等6地證監局共同舉辦,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旨在進一步落實證監會黨委關于資本市場人民性監管要求,切實履行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職責。

  本屆活動分為網絡初賽和電視決賽,網絡初賽共6周,于5月15日上午11點正式啟動,6月25日結束。電視決賽預計將于8月錄制,9月播出。

  據投服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股東來了》2021圍繞新《證券法》、注冊制改革、提升上市公司品質等資本市場重大部署出題,並設有“上市公司治理”和“特別代表人訴訟”兩個主題專周。賽制方面,進一步完善了網絡初賽答題規則,設置了“猜詞題”這一全新題目類型,增強答題趣味性。另外,《股東來了》2021還將重新舉辦電視決賽,並在決賽節目中新增真人秀環節,更好地展現投資者個人風採。決賽節目將于湖南衛視、芒果TV播出。投資者可掃碼“投服中心”“中國投資者網”公眾號注冊參賽。

  《股東來了》是我國首個以投資者權益為主題的全國性證券期貨類知識大賽,自2018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三年來,《股東來了》貫徹落實“大投保格局”理念,聯合各轄區監管部門、自律組織、市場主體、新聞媒體,引導投資者“全面知權、積極行權、依法維權”,倡導“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性投資”,産生了較好的社會影響和社會效果,累計注冊人數超270萬,答題人次逾3億。

 

點擊查看《股東來了》2021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44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