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2 17:31:34
來源:新華網

銀保監會提醒警惕明星代言金融産品風險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李延霞)近年來,各類互聯網平臺及理財投資産品層出不窮,一些機構邀請明星代言推廣或站臺,存在過度宣傳、承諾高額回報、誤導性宣傳等問題。對此,銀保監會22日發布風險提示,提醒金融消費者理性看待明星代言的産品和服務,切實防范金融陷阱。

  銀保監會表示,金融産品資訊不對稱性高、專業性強,代言人自身如果沒有辨別代言産品資質、不了解産品風險,可能産生宣傳誤導風險。目前,明星為各類互聯網平臺或金融産品代言種類繁多,近年來已有明星代言的平臺爆雷,導致參與者資金受損,消費者要認清明星代言金融産品可能存在的風險。

  銀保監會提醒,消費者選擇金融産品或服務時,不可盲信明星代言,應理性對待“明星代言”的産品或服務,做到“三看一防止”:一看機構是否取得相應資質、二看産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和風險承受能力、三看收益是否合理,防止過度借貸。

  銀保監會表示,金融産品供給主體應切實規范本機構及合作方的金融行銷宣傳行為,不得以欺詐或引人誤解的方式對金融産品或服務進行行銷宣傳。明星等公眾人物代言,應當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不得為其未使用過的商品或者未接受過的服務作推薦、證明,不得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仍作推薦、證明。接受代言前,應當查驗所代言機構是否具有合法資質,所代言産品和服務是否內容真實、符合監管要求。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36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