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1 23:26:28
來源:新華網

中消協回應特斯拉車主維權:尊重消費者是企業經營的首要前提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趙文君)中消協21日表示,近日有關特斯拉消費者維權事件引發熱議,中消協對此高度關注。企業經營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費者。面對消費者的投訴,企業要認真傾聽,真誠協商,給消費者合理的解釋和有效解決方案。

  中消協表示,作為汽車生産者,企業掌握相關數據,應當利用專業知識嚴格自查,技術優勢不應成為解決問題的阻礙。企業應當依法落實産品品質責任,採取有力措施保護消費者安全權益。企業有義務拿出證據證明産品安全、拿出措施提升産品和服務品質、拿出誠意解決涉及的消費者訴求。消費者因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受到人身、財産損害的,享有依法獲得賠償的權利。我國法律為消費者維權提供了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多種途徑。消費者主張權利應當依法進行,理性維權,避免過激行為。

  中消協希望涉事企業積極配合調查,主動提供數據和資料,妥善處理消費糾紛,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