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30 19:58:20
來源:新華網

老百姓“吃肉”需求加快升級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王立彬)隨著生活品質提高,我國民眾肉食消費需求向“安全+健康”加快升級,成為養殖屠宰加工物流業發展新動力。

  這是記者30日在生豬屠宰高品質發展座談會暨中國肉類協會團體標準《富α-亞麻酸豬産品亞麻籽豬産品》發布式上獲悉的。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孔亮説,在市場拉動和政策激勵下,我國生豬生産持續恢復,非洲豬瘟得到有效控制,生豬市場供應持續改善。目前消費者對健康、品質等需求大幅提升,健康肉食理念成為熱點。中國肉類協會和中糧家佳康牽頭制定的亞麻籽豬團標,有助于滿足消費者高品質肉食需求,推動生豬産業高品質發展,構建生豬産業發展長效機制。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團標亞麻籽豬産品就是為滿足這一需求趨勢應運而生。6倍以上α-亞麻酸係反覆驗證的硬指標,這類産品提供人體需要但無法自我合成的α-亞麻酸。按團標要求,産品不僅有數字指標,還有味覺要求——“好吃”。據中國肉類協會負責人介紹,中國肉類協會一直在探索團體標準的落腳點,以補充國標、行標。針對某一特殊營養價值食品,團體標準是最佳實現方式。目前市場上有關産品已經形成一定規模,但缺乏相關標準。本標準出臺,有利于規范市場,促進生産、消費環節的銜接。

  隨著生活品質提高,民眾肉食需求從“安全”向“安全+健康”升級。愛爾蘭食品局首席執行官塔拉·麥卡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肉類消費結構不斷升級。2020年肉類市場受疫情影響,中國需求空前提升,愛爾蘭對華肉類出口創下新高。中國成為愛爾蘭豬肉出口第一大市場,牛肉出口獲得巨大成功,羊肉和家禽有望入市。肉食需求升級已從一線發展到二線城市,從零售渠道發展到電商物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7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