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6 11:16:21
來源:新華網

河北重點行業在産企業今年將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字體:

  新華社石家莊3月6日電(記者鞏志宏)為持續改善環境品質、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河北提出深入實施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十條措施,重點調整優化河北偏重的工業、能源和交通結構。其中提出,鋼鐵、電力等重點行業在産企業今年年底前將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有效降低工業企業污染物排放。

  根據河北省委省政府發布的《河北省深入實施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十條措施》,今年,河北將開展重點行業和重點産品資源效率、能源消耗對標提升行動,倒逼企業轉型升級和技術改造。加強鋼鐵、電力等重點行業有組織、無組織、清潔運輸等全面超低排放改造。同時,強化臭氧污染協同控制,加強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治理。

  同時,河北將嚴格控制煤炭消費總量,推動鋼鐵行業短流程改造,嚴格控制新增煤電裝機規模。加大重點行業低效和過剩産能壓減力度,淘汰4.3米焦爐,關停部分1000立方米以下高爐和100噸以下轉爐。嚴格控制鋼鐵、火電、化工、煉油、建材等重點行業耗煤量,落實到每一個企業。

  為了改變河北以公路為主的交通運輸結構,在加強柴油車排放管控的同時,河北將加快“公轉鐵”工程建設進度,加快推進煤炭、鋼鐵、焦化、水泥等大宗貨物年運輸量150萬噸以上的大型工礦企業及大型物流園區鐵路專用線、管道或封閉管廊等建設。具有鐵路專用線的大型工礦企業,大宗貨物綠色運輸方式比例達到85%以上。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