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8:25:34
來源:新華網

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首批裝置將100%採用可再生能源電力

字體:

  新華社廣州3月5日電(記者吳濤、孟盈如)巴斯夫(中國)有限公司5日宣布,其位于湛江東海島上的廣東一體化基地的首批裝置所需電力將100%採用可再生能源供應。

  據悉,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的首批裝置將生産工程塑膠和熱塑性聚氨酯(TPU),于2020年5月打樁開建,將于2022年投入運營。

  據巴斯夫介紹,巴斯夫公司已設定到2030年實現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維持不變的目標。為推動廣東一體化基地首批裝置使用可再生能源電力,巴斯夫2019年底提出可再生能源直接交易,並參與廣東省可再生能源電力市場化交易政策的制定。

  2021年2月26日,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了《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關于我省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保障的實施方案(試行)》。根據該文件,廣東電力交易中心將制定可再生能源交易細則,指導全省范圍內開展可再生能源電力交易。

  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項目是中國化工行業首個外商獨資項目,預計總投資額約100億美元,也是巴斯夫迄今為止最大的海外投資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一體化生産基地,僅次于德國路德維希港和比利時安特衛普基地。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