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6:37:19
來源:新華網

上海和廣州地鐵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兩地市民有了“地鐵通票”

字體:

  新華社上海3月5日電(記者有之炘)記者從上海申通地鐵集團獲悉,自3月5日起,上海地鐵與廣州地鐵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至此,上海地鐵乘車二維碼在國內14座城市軌道交通實現互聯互通。

  據悉,滬穗地鐵二維碼互聯互通范圍涵蓋了上海和廣州地鐵的所有運營線路和車站。乘客均可在滬穗兩地地鐵刷碼乘車。

  業內人士認為,滬穗城市軌道交通克服了互聯互通跨區域相容、結算等難題,攜手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融合發展與票務共用,具有重要意義。互聯互通後,兩地乘客相當于有了一張“地鐵通票”,不僅方便跨城交通綠色出行,同時也對長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促進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發揮了積極的引領和示范效應。

  自2018年12月1日以來,上海地鐵二維碼已實現與長三角所有城市軌道交通以及北京、青島、蘭州等城市地鐵二維碼互聯互通,覆蓋了近三分之一國內有地鐵的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