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7:05:29
來源:中國網

博克森集團大健康生態産業再下一城 獲批雄安新區項目特許經營權

字體:

  “十四五”規劃建議明確提出:“要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對此有分析指出,預計在“十四五”期間,我國健康産業規模將進一步擴大並實現快速增長,前景廣闊,結構分明,行業穩定。記者3月4日從博克森集團獲悉,作為我國大健康産業的踐行者,博克森集團日前成功獲批雄安新區大健康生態公園項目特許經營權。博克森集團致力于獨特的體育健康生態型全産業鏈模式,全面落實健康中國行的國家戰略,以滿足人民群眾對于文明健康生活品質的追求以及文化休閒旅遊的市場需求。

  獲批雄安新區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權

  1月19日,河北省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臺公布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項目招標結果,博克森集團旗下北京博克森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博克森傳媒”)成功中標。作為該生態公園特許項目經營者,博克森傳媒將獲得10年特許經營期限,其中1年建設期,9年運營期。

  據悉,該大健康生態公園項目佔地560畝,預計投資1.3億元,建設內容包括安裝氣模、可拆裝式物業、集裝箱、綠化景觀、草地,樹林、花園、道路與停車場等,項目有望在2022年投入運營。

  據了解,與以往政府建設的公園、遊園完全不同,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項目具備四個特色:一是能夠更好地保護當地生態環境;二是滿足當地人民群眾的健身休閒需求;三是帶動當地的旅遊、體育和文化産業的發展;四是特許經營不需要政府進行投資,被授權經營的企業投資之後,可以根據合同規定期限經營以獲取利潤。

  體育超級IP輕資産運營理念服務城市文化建設及融合

  從雄安新區整體規劃來看,未來雄安的生態旅遊主要以安新縣為主。安新縣不僅有白洋淀,還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資源,其生態與環境建設將是雄安文化底蘊最重要的支撐之一。

  安新縣作為雄安新區三區之一,文化旅遊會議會展是其核心定位,聞名海內外的白洋淀旅遊資源80%在安新境內。安新縣旅遊局書記趙琳表示:“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是和文旅緊密結合的項目,能起到最好的支撐作用,是全域旅遊的重要節點。體育大健康公園在我縣還是一個白點,希望通過這個項目讓全縣人民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來,進而把白洋淀5A景區、安新縣推向全世界。”

  博克森集團董事長劉小紅表示,希望博克森傳媒在雄安新區大有可為,跟上雄安的速度、跟上安新的速度,為雄安新區的建設貢獻綿薄之力。“希望在安新縣政府的領導下,依托博克森過去20年在體育文化行業的經營和積淀,將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項目建設成具有公益性的,集體育運動體驗與健康指導服務、大眾體育交流與展示、體育文化藝術觀賞與培訓、休閒娛樂與度假為一體的城市門戶級綜合服務平臺。”

  據悉,早在2017年,博克森集團在長沙月亮島投資興建歡樂體育大世界,並于2020年正式投入運營。目前,月亮島已成為長沙市民假日旅遊、運動健身的後花園。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項目,是博克森集團對歡樂體育大世界項目的又一次升級。

  體育生態型産業鏈為新經濟新生活共用賦能

  公開資料顯示,博克森集團業務涵蓋體育賽事和節目版權發行、獨家運營以中國互聯網電視《搏擊世界》為核心的全媒體傳播平臺以及全媒體推廣行銷服務。博克森集團以體育超級IP輕資産運營理念,規模化升級“體育賽事+全媒體傳播+娛樂互動”産業引擎,輻射體育教育培訓、體育科技健康、體育制造、體育資産運營等産業板塊,構建博克森體育生態型全産業鏈。

  作為城市體育文化活動的大型整合商,博克森集團利用線上雲上彩融媒體傳播矩陣和線下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活動,為生態公園特許項目提供核心內容與支撐,打造城市體育文化名片。據悉,全面落成後的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項目將形成相互融合的商業配套和體育文化消費集聚區,開啟博克森集團以體育文化産品為核心內容與價值的、互聯網時代的新經濟、新零售、新生活共用賦能無邊界的商業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楊曉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2112716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