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14:25:13
來源:新華網

上海集中通報App侵害用戶權益典型案例為行業敲警鐘

字體:

(圖表·漫畫)〔經濟〕敲警鐘

  新華社上海2月26日電(記者陳愛平)上海市通信管理局25日集中通報一批應用軟件(App)違法違規典型案例,要求各App應用的運營者不斷提高用戶權益和個人資訊保護意識,也提醒廣大消費者注意保護自身權益和個人資訊。

  據了解,近期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結合用戶投訴舉報和App安全檢測專項工作,嚴格監督執法,嚴肅查處了一批侵害用戶權益和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的App應用,凈化上海移動互聯網空間。

  這批App涵蓋旅遊分享類應用、生活服務類應用、辦公類應用、教育培訓類應用、社交類應用、電商類應用、視頻類應用、遊戲類應用等。

  被處罰的案例分別存在頻繁向用戶索要許可權、未公開個人資訊收集使用規則、未經同意向第三方SDK(軟件開發工具包)提供用戶個人資訊、違反必要原則收集與其提供的服務無關的個人資訊、默認用戶閱讀並同意隱私政策、未及時響應用戶的賬號注銷申請、未按法律規定提供刪除或更正個人資訊功能、未提示用戶閱讀隱私政策、未落實整改要求等違法違規行為。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已依據網絡安全法有關規定,責令相關App運營者限期改正並全面加強App個人資訊保護的安全評估和整改,已對部分App運營者予以行政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14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