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9:43:5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春節以來超半數港股基金下跌超5% 機構怎麼看港股後市

字體:

  牛年春節以來,隨著港股市場震蕩加劇,多只港股基金也同樣迎來調整。同花順數據顯示,自2月18日至24日,共有25只港股基金凈值跌幅超過10%(復權後,下同),112只凈值跌幅在5%以上,佔比超過半數。 開年以來,港股市場的震蕩同樣對港股基金造成較大影響。《經濟參考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在目前市場所有基金産品中,包含“港”字的産品共有204只,以基金成立日作為標準,其中有11只屬于今年剛成立的基金産品。最新披露的基金四季報顯示,上述産品對于港股通股票的比例普遍高于50%。而據同花順數據顯示,自2月18日至24日,在這200余只港股基金中,共有25只凈值跌幅超過10%。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香港計劃上調印花稅稅率消息宣布的24日,僅有6只港股基金凈值實現了凈增長。除此之外,7只港股基金當日即下跌5%,日跌幅在1%以上的有182只,佔比接近90%。

  對于港股市場和相關基金産品的震蕩,不少機構人士指出,短期來看,上調股票印花稅引發的市場擔憂放大了波動,但長期影響則較為有限。中金公司指出,上調印花稅對股票市場影響主要在于提高交易摩擦成本,疊加近期對于利率和通膨上行的擔憂,或會放大市場波動,但由于直接影響相對有限,不至于逆轉基本面改善和流向性向好的大方向。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也認為,本次調整的指數空間不會太大。當前港股市場整體並沒有明顯泡沫,不少優質價值股仍處于估值洼地。中歐基金也表示,短期來看,印花稅提升對量化交易等高頻交易將産生一定的負面影響,可能降低對相關品種的流動性支援,但長期來看,企業的盈利能力才是決定股票價格的根本因素。

【糾錯】 【責任編輯:閆雨昕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14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