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08:06:51
來源:新華網

早知道·財訊熱搜榜TOP10(2月26日)

字體:

  【早知道·財訊熱搜榜TOP10】運用新華睿思大數據平臺,從各媒體信源數據抓取最近24小時財經新聞、事件、話題傳播熱度排行。

  1、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

  國家鄉村振興局25日正式挂牌,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牌子之前已經摘下,完成了一次歷史性的轉移。這是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的一個標誌,也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奔向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

  2、生態環境部:汽車污染減排將是“十四五”重點

  在25日舉行的生態環境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在答記者問時指出,機動車等移動源已經成為我國大中城市PM2.5污染的主要來源,且其對污染的貢獻有不斷增加的趨勢。汽車污染減排將是“十四五”的重點,同時也是難點。

  3、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于4月舉行

  記者25日從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獲悉,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定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

  4、1月份全國發行地方政府債券3623億元

  中國財政部25日公布,2021年1月,全國發行地方政府債券3623億元。其中,發行一般債券2127億元,發行專項債券1496億元;按用途劃分,全部為再融資債券。

  2021年1月,全國地方政府債券平均發行期限8.0年,其中一般債券7.6年、專項債券8.6年。全國地方政府債券平均發行利率3.37%,其中一般債券3.35%、專項債券3.41%。

  5、2020年證券行業凈利潤同比增長27.98%

  中國證券業協會最新數據顯示,證券行業2020年度實現營業收入4484.79億元,同比增長24.41%;實現凈利潤1575.34億元,同比增長27.98%,127家證券公司實現盈利。證券行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持續提升,財富管理轉型初見成效。

  6、央行:積極推進《反洗錢法》等反洗錢制度修訂

  2月25日,人民銀行2021年反洗錢工作電視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要積極推進《反洗錢法》修訂工作進程,不斷完善反洗錢制度體係。

  7、銀保監就險企董監高任職資格管理規定徵意見

  銀保監會官網2月25日消息,為規范保險業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監督管理,合理設置任職資格條件要求和任職資格審批范圍,持續推進簡政放權、優化審批服務,銀保監會起草了《保險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辦法》共56條,主要規定了需經任職資格核準的人員范圍、任職資格條件、核準程式、監督管理要求及法律責任等內容。重點縮減行政審批事項,省級分公司以外的其他分公司、中心支公司副總經理及總經理助理,支公司、營業部經理無需任職資格核準;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跨區域、跨機構流動過程中部分情形無需重新核準。

  8、胡潤2020年全球房價漲幅榜公布

  胡潤研究院25日發布《斯維登置業·胡潤2020年度全球房價指數》及《斯維登置業·胡潤2020年度境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數據顯示,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躍居全球房價漲幅第一,過去一年上漲23.3%。加拿大的渥太華-加蒂諾地區和哈利法克斯位列第二和第三,漲幅分別為18.7%和16.3%。荷蘭鹿特丹躍居境外置業投資回報率第一,過去一年回報率達21.2%。

  9、蘇寧易購百億股權轉讓

  2月25日午間,蘇寧易購發布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張近東以及股東蘇寧電器集團有限公司擬籌劃本公司股份轉讓事宜,預計轉讓比例20%-25%,股權受讓方屬于基礎設施等行業。

  蘇寧易購最新股權結構顯示,蘇寧創始人張近東持股20.96%、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持股19.99%、蘇寧電器集團有限公司持股16.8%、蘇寧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股3.98%。

  10、美股三大指數集體下挫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5日大幅下跌,其中,道指跌1.75%,標普指數跌2.45%,納斯達克指數跌3.52%。

【糾錯】 【責任編輯:李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7140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