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6:39:50
來源:新華網

綜述:美聯儲表態緩解通脹擔憂 紐約股市顯著上漲

字體:

  新華社紐約2月24日電  綜述:美聯儲表態緩解通脹擔憂 紐約股市顯著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近日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的強勁上漲勢頭令投資者對美國實際利率和通脹回升感到擔憂。美聯儲高層最近兩日連續向市場釋放將繼續維持債券購買和超低利率的資訊,並且預計不會出現持續高通脹,給股市投資者吃下“定心丸”。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4日顯著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盤中創下新高。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24.51點,收于31961.86點,漲幅為1.35%。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44.06點,收于3925.43點,漲幅為1.1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32.77點,收于13597.97點,漲幅為0.99%。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日重申,將繼續購買債券,並較長時間維持低利率。他還表示,隨著經濟重啟和需求增加,通脹可能會波動,但美聯儲有工具應對。美國可能需要3年以上時間才會達到通脹目標。

  當日早間,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升至1.429%,在鮑威爾表態後回落,當日收于1.382%,環比上漲3.2個基點。今年以來,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累計漲幅超過48個基點。

  美聯儲理事萊爾·布雷納德24日表示,過度關注通脹可能帶來不必要的機遇損失。“盡管多個通脹預期指標回升,但它們依然處于近期歷史區間內。”

  瑞銀集團金融服務公司美洲地區高級股票策略師大衛·萊夫科維茨表示,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是由投資者對經濟增長信心所驅動,股票投資者不應過度擔憂。

  萊夫科維茨表示,總體而言,利率上漲近幾周有所加速,並不意味著對牛市構成威脅,但可能對成長類股票構成利空。

  內德·戴維斯研究公司首席美國策略師埃德·克利索爾德表示,更高利率可能拖累股市整體上漲,壓縮市盈率。與成長類股票相比,價值類股票可能表現更佳。

  線上外匯交易平臺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克雷格·埃爾拉姆表示,雖然決策者在盡力緩解市場對通脹走高的擔憂,但市場上有更多聲音認為,經濟復蘇將在今年帶來更高通脹。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