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9 14:55:32
來源:新華社

中國搜索5G版全新上線 擦亮“搜索引擎國家隊”品牌

字體:

  “搜新聞 上國搜”。中國搜索5G版1月28日正式上線。文字、圖片、短視頻,微博、微信、客戶端,5G消息、區塊鏈……媒體融合時代全媒體、跨終端的新聞資訊“一搜可得”。

  圖為中國搜索董事長、總裁李俊在上線發布會上介紹中國搜索5G版APP。攝影宋家儒

  “新聞宣傳主力軍挺進到哪裏,搜索就要覆蓋到哪裏。”據中國搜索負責人介紹,為全面服務媒體融合,中國搜索5G版充分運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等,將在5G時代讓人找新聞更方便,讓新聞找人更準確。以5G版上線為標誌,中國搜索初步建成多語種、多平臺,技術領先、體驗優良的一站式搜索引擎集群,擦亮“搜索國家隊”品牌。

  圖為上線發布會上展示的中國搜索5G版APP。 攝影宋家儒

  中國搜索5G版在技術上大膽創新,率先運用了跨APP搜索、區塊鏈搜索等新技術,並全面支援5G消息商用服務。為適應移動化發展趨勢,新版大幅提高了移動端數據抓取量和覆蓋面,新聞數據源達15000多家,總索引量超過6億,充分體現出多模態、多元化、多平臺的融媒特徵。

  除新聞搜索外,中國搜索5G版還整合了學習搜索、“中國好故事”中英文搜索、花漾搜索、區塊鏈搜索、遊戲版號搜索等新功能,服務內容更全面,垂直搜索特色更鮮明。

  發布會上,由中國搜索聯合中國國家天文臺共同研發的“太空搜索”一經亮相,就吸引了大量網友關注。首期推出的“太空錄音棚”産品,把“中國天眼”捕獲的脈衝星信號,轉化成動聽的音樂,讓世界聽見中國的“太空之聲”,分享太空的“中國印記”。

  今天的發布會上,中國搜索還發布了“媒體融合鏈”區塊鏈版權平臺,並與北京大學資訊管理係共同啟動“網絡遊戲研究院”,發布了《網絡遊戲未成年人防沉迷問題研究分析報告》等首批研究成果。

  圖為北京大學資訊管理係主任張久珍在網絡遊戲研究院啟動儀式上發布首批研究成果。攝影宋家儒

  圖為“媒體融合鏈”負責人、中國新聞媒體版權保護聯盟秘書長王嬌妮介紹“媒體融合鏈”區塊鏈版權平臺。攝影宋家儒

  中國搜索是新華社主管主辦的搜索引擎,在《互聯網周刊》評選中被評為“2020年度最佳搜索産品創新獎”,在新聞資訊搜索APP中排名第一。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