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6 15:58:49
來源:新華網

這100個職業現在最缺人!想換工作看過來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姜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6日發布最新一期全國“最缺工”100個職業排行。行銷員、保潔員、保安、商品營業員、餐廳服務員、家政服務員、客服人員、車工、房地産經紀人、焊工位于“最缺工”職業前10位。從100個職業看,這期的人員缺口數量和求人倍率均居有排行以來的最高值。

  從本期排行看,快遞員、市場行銷人員、包裝工、電腦軟件技術人員、收銀員、機械設備安裝人員、機械制造人員、電工、保險代理人等緊俏程度也名列前茅。

  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分析説,排行顯示制造業人才需求繼續保持旺盛勢頭。新進排行的25個職業中,有15個與制造業直接相關,包括冶煉工程技術人員、汽車工程技術人員、鑄造工、金屬熱處理工等。短缺程度加大的34個職業中,有16個職業與制造業直接相關,如鋼筋工、機修鉗工、紡織染色工等。

  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社會管理和社會服務人才需求也在加大。保衛管理員、保安、社區事務員、保育員、養老護理員、中學教師等職業排位上升。嬰幼兒發展引導員、孤殘兒童護理員首次進入排行。

  詳細榜單可查詢人社部官網。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2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