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07:51:49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八部門印發工傷預防行動計劃

字體:

  人社部、工信部、財政部、住建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衛健委、應急管理部、全國總工會近日聯合印發《工傷預防五年行動計劃(2021-2025年)》,要求工傷事故發生率明顯下降,重點行業5年降低20%左右;工作場所勞動條件不斷改善,切實降低塵肺病等職業病的發生率;工傷預防意識和能力明顯提升,實現從“要我預防”到“我要預防”“我會預防”的轉變。

  《五年行動》要求完善“預防、康復、補償”三位一體制度體係,把工傷預防作為工傷保險優先事項,通過推進工傷預防工作,提高工傷預防意識,改善工作場所的勞動條件,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切實降低工傷發生率,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五年行動計劃圍繞工傷事故和職業病高發的危險化學品、礦山、建築施工、交通運輸、機械制造等重點行業企業開展。實施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工傷預防(安全生産、職業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訓工程,重點培訓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分管負責人、安全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和一線班組長等重點崗位人員,2025年底前實現培訓全覆蓋。(記者 葉紫)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0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