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9:57:33
來源:新華網

雲宣講、雲簽約、雲路演 第四屆進博會開啟雲招展

字體:

  新華社上海1月22日電(記者周蕊)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進入新階段。在去年的基礎上,雲宣講、雲簽約、雲路演再次成為全球企業了解和參與進博會的重要方式。

  21日下午,第四屆進博會舉辦首場網上推介會,德國海外商會組織的多家行業協會、100多家德國企業“雲端”參會,日本、韓國、瑞士等國家和地區的重點組展機構及有關駐外經商機構也在“雲端”觀看了會議。

  “針對疫情在全球的發展態勢,我們延續去年的成功經驗,繼續採用雲推介、雲簽約等方式招展。”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學説。

  “進博會是德國公司向中國消費者介紹産品服務、加強和建立媒體聯繫的極佳平臺。”德國海外商會上海分部總經理林舒彥説,在過去的三屆進博會上,通過“抱團出海”,德國中小企業獲得了更大的知名度,而通過網絡視頻的方式,德國行業協會及企業可以直接隔空連線進口博覽局,及時了解進博會籌備情況、展區亮點等資訊,這有助于更好推動企業參展。

  德國萊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在雲端進行了參展第四屆進博會的簽約。公司副總經理劉東海説,通過參與前兩屆進博會,公司與政府、學校、企業簽訂了培訓、設備制造、教育資源包、學院共建等十個大型項目,實現了新突破。

  德國在裝備制造、汽車、醫療等領域擁有許多大型企業和“隱形冠軍”,是中國在歐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德國也是進博會的重要參展國,第三屆進博會吸引了約170家德企參展,參展面積超過1.8萬平方米,企業數量和參展面積均居歐洲首位。

  第四屆進口博覽會將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以線下形式舉行,相關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截至目前,已有數百家企業報名、簽約參展第四屆進博會。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