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6:06:17
來源:新華網

深圳防堵“假結婚”購房:夫妻買房只能登記在具有購房資格者名下

字體:

漫畫:“堵漏”  新華社發 徐駿 作

  新華社深圳1月22日電(記者 趙瑞希)為防堵通過“假結婚”獲取購房資格這一現象,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日前明確“居民家庭購買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記在具有購房資格的家庭成員名下”。

  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近日回函給深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明確,“居民家庭購買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記在具有購房資格的家庭成員名下”。此前關于家庭購房登記的規定不再執行。

  由于房地産市場出現過熱現象,2020年7月15日,深圳升級樓市調控政策,進一步收緊落戶購房和離婚購房限制條件。同年7月2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發文,明確“居民家庭夫妻雙方只有一個人符合購房條件的,購買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記在符合購房條件的一方或雙方名下,不得單獨登記在不符合購房條件的一方名下”。

  目前,深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已暫停夫妻婚內房産更名。記者了解到,針對居民家庭購買的房産登記在具有購房資格的家庭成員名下後,如需進行房産更名的情況,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正在研究相關的執行細則。

【糾錯】 【責任編輯:劉瓊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701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