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易方達基金祁禾:企業競爭優勢是長期收益來源

2021年01月22日 15:44:48 來源: 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

  記者從易方達獲悉,該公司旗下易方達智造優勢于1月22日起公開發售。易方達智造優勢擬任基金經理祁禾表示,中國正在從制造業大國向制造業強國轉變,隨著制造業轉型升級,雲計算、大數據、5G、物聯網會越來越多運用到制造業企業的生産要素中,易方達智造優勢會挑選出其中最具有競爭力、最能給投資者帶來回報的企業進行重點投資。

  資料顯示,祁禾是易方達研究工業組組長,一直從事制造業相關領域研究和投資工作,在其管理的基金産品中,易方達環保主題、易方達創新驅動、易方達新絲路混合、易方達高端制造均投資于具有競爭力的制造業企業。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21日,祁禾管理易方達環保主題、易方達創新驅動、易方達新絲路混合的任職回報分別為200.63%、148.53%和174.56%。

  據了解,易方達智造優勢將重點瞄準運用資訊通信技術或自動化技術,開拓新業務、實現原有業務智能化升級,並獲取競爭優勢的新興制造類公司及其産業鏈關聯企業,既可以投資A股市場,也可以通過港股通投資一定比例的港股企業。

  “無論A股還是港股,都有很多競爭力較強的制造業企業,比如港股有晶圓制造類企業、整車類企業、電子組裝電子零部件類企業,它們也是中國制造業優秀企業的代表,A股和港股都是我們重點研究方向。”祁禾説。

  祁禾對2021年市場持相對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從宏觀背景而言,無論是中國還是全球,都處在復蘇的過程中。隨著A股注冊制持續推進,越來越多優秀企業登陸資本市場,蘊含的投資機會也越來越多。(記者 朱文彬)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0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