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6:36:15
來源:新華網

重點園區成為海南自貿港經濟活動主戰場

字體:

  新華社海口1月17日電(記者劉鄧)記者17日從海南省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三五”期間,海南11個重點園區通過創新優化管理體制,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各類市場主體加速集聚,已成為海南自貿港經濟活動的主戰場和産業鏈銜接的最前沿。

  海南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呂先志介紹,海南通過給重點園區充分授權,建立了與自貿港政策相適應的園區運作機制,探索市場化、專業化的管理模式,真正讓園區“説了算”。

  2019年以來,海南省政府先後印發支援深海、南繁、航太三大科技城,海南生態軟件園、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洋浦經濟開發區等園區的“一園一策”差異化扶持措施,讓園區“有權能定事、有錢能辦事”,引導産業項目、人才、資金進園區,增強産業園區發展動力。初步統計,2020年11個重點園區新增注冊企業2萬余家。

  自貿港政策紅利在這些重點園區逐步釋放。如洋浦保稅港區實行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進出口管理制度,以“中國洋浦港”為船籍港的國際船舶達21艘,完成保稅油加注10萬余噸;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進口特許藥械品種超過110種,可用抗腫瘤新藥、罕見病藥達100種。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