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5 08:40:21
來源:證券時報

機構新動向:近一周123股獲機構首次評級

字體:

  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近一周(1月8日~1月14日)券商分析師共對325只股票給予買入型評級,包括買入、強烈推薦、推薦、增持等。

  123股首獲機構評級

  一般而言,券商分析師在研報中首次覆蓋一家上市公司並給出買入型評級,説明該公司的基本面出現了好轉的跡象或者分析師看好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

  數據寶統計顯示,近一周獲券商分析師首次覆蓋的123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家冷門公司在近幾個月內極少獲得分析師關注,例如嘉誠國際、科信技術、永冠新材和森特股份等。

  2股獲機構上調評級

  上調評級是分析師對公司的積極評價。數據寶統計顯示,近一周合計有TCL科技、安琪酵母獲券商分析師上調評級。

  TCL科技股價近兩日累計上漲5.81%,公司預計2020年凈利潤同比增長60%~70%,業績增長得益于大尺寸面板價格加速上漲,行業景氣度提升。

  安琪酵母預計2020年凈利潤同比增長50%~55%,主因為核心産品銷售收入增長、産能利用率提升使毛利率有所提升。

  15股周漲幅超20%

  從近一周個股表現看,機構評級股整體表現較好,超五成公司股價上漲,周累計平均上漲1.24%,跑贏同期滬指(下跌0.29%)。

  15只獲機構買入型評級的股票周累計上漲幅度超20%,其中有不少之前的爆炒股,近期重獲機構青睞。

  鴻路鋼構近一周獲得7家券商機構評級,股價累計上漲36.91%,漲幅居首。該股股價在去年8月中旬衝至最高點56.5元,之後股價一路震蕩回調。

  此外,芒果超媒、賽輪輪胎和兆馳股份等前階段股價小幅回調股,近期股價表現亮眼。

  從機構上漲空間來看,數據寶統計顯示,機構給出目標價不少于3家的公司中,將公布的目標價與最新收盤價相比,8家上市公司機構預測平均上漲空間超20%。記者 郭潔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698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