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將聯合中國酒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召開中國酒業資本大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02 10:37: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將聯合中國酒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召開中國酒業資本大會

字體:

由新華網、海納機構主辦的2022(春糖)中國酒業資本大會將于4月在成都舉行。論壇以新周期·新賽道·新格局為主題,屆時,百位國家相關監管部門、中國酒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的領導,以及酒企代表、投資機構、行業觀察人士將齊聚成都,論道中國酒業新價值,擘畫中國酒業新藍圖。

中國酒文化與中華民族文化一脈相承。大國富強酒業興旺,強國崛起美酒禮讚。時代賦予了中國酒業更多的使命。作為大會指導單位,中國酒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將攜手新華網為中國酒業資本大會的召開提供各方面的支援。

近年來,白酒行業平穩向上發展的趨勢延續,品牌集中化的趨勢更加明顯。特殊的商業模式之下,白酒依然是資本市場長期青睞的板塊,同時品牌排序已然成為了資本市值排序。

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總市值超過90萬億元。4000多家上市公司群體成長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壓艙石”和“穩定器”。從上半年的“熱氣騰騰”,到下半年“理性布局”,2021年,資本力量在白酒行業依舊動作頻頻,但節奏已現變化。在資本市場上,以白酒為代表的酒類股開始回調,表現也備受關注。

中國酒業尤其是白酒行業的發展,離不開中國酒業協會等專業性團體的支援,中國酒業協會以為美好生活奉獻美酒為使命,傳播政策法規,傳遞行業聲音,凝聚産業力量,促進和諧發展。

2021年,中國酒業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實現了整體穩健發展。中國酒業協會發布《中國酒業“十四五”發展指導意見》提出了具體的經濟發展目標:預計2025年,中國酒類産業將實現釀酒總産量6690萬kL,比“十三五”末增長23.9%,年均遞增4.4%;銷售收入達到14180億元,同比增長69.8%,年均遞增11.2%;實現利潤3340億元,同比增長86.4%,年均遞增13.3%。其中,白酒行業産量800萬kL,比“十三五”末增長8.0%,年均遞增1.6%;銷售收入達到9500億元,同比增長62.8%,年均遞增10.2%;實現利潤2700億元,同比增長70.3%,年均遞增11.2%。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以 “服務、自律、規范、提高”為基本職責,致力于促進提高上市公司品質,促進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推動建立良好的公司文化,竭誠打造上市公司高端服務平臺,進而促進提高整個資本市場的品質。通過此次中國酒業資本大會的召開,中上協希冀為助力中國酒業發展,為資本市場和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支撐。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希望通過此次中國酒業資本大會的召開,助力中國酒業發展,為資本市場和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支撐。

在中國酒業資本大會上,新華網將聯合中國酒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共同邀請眾多酒業大咖、投資機構代表齊聚,展開思想交鋒和碰撞。

據了解,2022年新華網也將重點聚焦中國白酒産業發展趨勢,陸續推出新華網醬酒新勢力品牌工程計劃以及國酒時代係列策劃,依托新華網強大的資源聚合力和媒體宣傳效應,共同探討酒類産業發展新方向,助力共同打造我國的消費市場黃金窗口,共用酒業市場紅利。(馮孔)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