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打擊!925噸農村假冒偽劣食品被公開銷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18 15:40:16
來源:新華網

嚴厲打擊!925噸農村假冒偽劣食品被公開銷毀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18日電(王忻)11月18日上午,市場監管總局牽頭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罰沒食品統一銷毀活動,公開銷毀各地在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中沒收的違法食品550余種共925噸,貨值近3000萬元。

據介紹,活動採取“1+8+N”模式,主會場設在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浙江、安徽、廣東、重慶、四川8省(市)設分會場,全國其他省份同步銷毀。銷毀食品包括酒、飲料、鹵水鴨腳、奶粉、果茶、茶葉、堅果、食用植物油、水産品等。

2020年10月,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在全國范圍內聯合開展為期一年的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生産經營“三無”食品、“山寨”食品、超期食品、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質、經營未經檢驗檢疫的肉類等群眾深惡痛絕的違法行為。專項執法行動期間,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處違法案件16.2萬件,移送公安機關2317件;罰沒款14.8億元,對直接責任人員罰款1728萬元,吊銷許可證96件,從業資格限制155人。

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的重要舉措之一,此次現場銷毀充分展示了專項執法行動工作成效,震懾了違法犯罪行為,增強了農村群眾對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銷毀採取焚燒、填埋、拆解等方式依法進行,符合節能環保相關規定。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