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上海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08 12:53:36
來源:新華網

第十五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上海舉辦

字體:

11月6日,由市場監管總局、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市場監管總局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食品安全監管作為最重要職責,著力構建食品安全治理體係,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解決食品安全突出問題,督促落實各方責任,堅守食品安全底線,推動形成社會共治良好格局。

田世宏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講話精神,不斷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攜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繼續創新食品安全多邊合作機制,促進食品安全工作交往、風險交流和文化交融,充分借鑒各國食品安全治理成功經驗,創新監管方式,推動中國食品安全治理現代化。

來自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國際組織、外國駐華使館、中外農産品和食品企業的代表,圍繞“深化農業與食品務實合作 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中亞地區食品安全與農業合作”“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 提升農産品和食品品質安全”和“強化保障能力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發展生態有機農業 助力鄉村振興”等主題進行了發言和對話交流。(馮孔)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