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鼓勵企業標注乳制品食用期限-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9 09:23:10
來源:中國消費者報

市場監管總局鼓勵企業標注乳制品食用期限

字體: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研究並廣泛徵求乳制品行業意見,結合正在開展的乳制品品質安全提升行動,制定發布了《關于鼓勵企業標注乳制品食用期限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

  乳制品是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的食品。市場監管總局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放心消費、品質消費”問題,在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調查發現,消費者反映部分短保質期乳制品包裝上標注的生産日期不好找、保質期到期日不好算,容易造成消費不便,産生過期食品,導致食物浪費。

  此次《公告》明確規定,乳制品生産企業應當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在生産的乳制品包裝上標注生産日期、保質期,鼓勵乳制品生産企業率先在需冷藏保存的鮮奶、酸奶等短保質期乳制品上明確標注保質期的到期日,讓消費者更直觀地辨別所購食品何時過期。《公告》指出,為降低企業成本,企業可以將文字説明內容提前印制在包裝標簽上,在生産過程中將具體日期噴印在包裝的顯著位置。考慮到不同含量乳制品包裝大小不同,企業可以採用“保質期至××××年××月××日”“請于××××年××月××日前食(飲)用”“生産日期與保質期到期日見某處”等表述方式,既實現標注內容易讀,又做到産品包裝簡潔。 (姜馨)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