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冬儲大白菜新鮮上市-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6 09:40: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新發地冬儲大白菜新鮮上市

字體: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大白菜、馬鈴薯、大蔥等冬儲菜陸續上市。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走訪北京新發地市場了解到,受今年降雨天氣影響,大白菜出現減産情況。昨天的上市量是1100噸,價格為每斤0.8元至1.3元之間,均價為每斤1.1元。

昨天一早,北京新發地市場白菜交易區裏的車輛進出頻繁,商戶們忙著卸貨裝車,不到8點半,不少大型貨車上的白菜已經銷售得差不多了。北青報記者注意到,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河北玉田大白菜因為去掉了外部的菜幫,口感更好,價格也比較高,每斤在1.1元到1.3元之間。據商戶王先生介紹,受前陣子的降雨天氣影響,大白菜受損,産地價格高,因此批發價也相應上漲。

“近期大白菜每天能達到1100噸的上市量,可以滿足市場需求。受天氣影響,大白菜價格比去年同期高,預計到11月初,河北南部和山東地區的大白菜開始上市,供應量充足後,價格將會穩定。”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新發地市場不同時間有不同地區的新鮮大白菜供應,“冬季以河北、山東大白菜供應為主,即使到春節,湖北孝感、荊門新鮮大白菜開始供應,一直可保證到明年4月。”

很多消費者可能也發現了,近期市場上銷售的葉類蔬菜價格都較往年偏高。對此,張玉璽表示,前段時間的連續降雨對葉類菜影響比較大,但對馬鈴薯、洋蔥、胡蘿蔔、心裏美等根莖類影響不大,“隨著天氣轉好,預計到11月中旬,江蘇、雲南、福建等地區的南方菜開始上市,這些地區受降雨影響小,蔬菜整體供應情況會逐漸變好。”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