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超市貨源足價格穩-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6 09:39:37
來源:北京晚報

商場超市貨源足價格穩

字體:

近期,北京出現新冠疫情確診病例。為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本市各大商超加強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時,也加大貨源儲備,保障民生供應,努力做好保供穩價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響,豐臺區和昌平區內多個小區採取封閉管理。近日,在封閉馬連店家園入口,新安裝的自提貨架減少了居民與外賣員之間的接觸。記者了解到,為確保封閉小區居民的菜籃子穩定供應,盒馬已經在豐臺和昌平的數十個小區建立了無接觸自提點,目前還在爭取開出更多的自提點。

“我們在配送前都需要對外包裝消毒。”盒馬回龍觀店的工作人員熟練地將商品按訂單分裝好,並對外包裝袋進行消殺。用戶收貨地址為封閉小區時,配送員統一配送到小區的無接觸配送自提點,通知顧客自取,降低接觸風險。

“位于豐臺和昌平的多家門店已經啟動預案,全員檢查疫苗接種情況、核酸檢測,店內每天進行多次消殺。”盒馬北京運營負責人李淩表示,自北京市有確診病例後,盒馬也加強自身防疫工作的等級,同時也增加了備貨量。例如,為了確保回龍觀這樣的疫情區域門店貨源充足,店裏日常補貨次數已經是平時2到3倍。

“我們在山東和北京周邊基地,已經備好了日常2倍以上的蔬菜供貨量,雞蛋牛奶等更多民生商品也已經到貨。”盒馬北京生鮮採購負責人王國柱説,將確保疫情期間不斷貨、不漲價。

昨天傍晚,記者在物美豐臺區玉蜓橋店看到,各類蔬菜水果供應充足,工作人員也增加了日常消毒頻次。近日,為保障民生供給安全,物美將內部防疫指南升級至第33版,門店全面加強疫情防控措施。“我們會及時檢核店鋪落實情況,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物美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民生保供方面,物美通過利用大數據和數字化手段,實時調整供給需求,確保供應穩定。

疫情出現後,超市發第一時間向各門店和配送中心下發關于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提出了新形勢下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的具體要求。從10月22日起,超市發啟動全體員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工作,目前全體應接員工已完成登記,全面落實疫苗應接盡接,將員工防護進行全面升級。疫情反覆期間,超市發也加大貨物儲備,發揮國企擔當,力保首都市場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