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21 11:10:40
來源:新華網

《營養翻譯官》健康食肉小百科:食肉新時尚 吃出好生活

字體:

  《營養翻譯官》是新華網為助推“國民營養計劃”而推出的一檔以“權威營養解碼,享往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新營養科普節目。

  該節目聚焦特醫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農産品、肉蛋類、休閒食品、滋補品、飲料、地方特産等細分行業,攜手院士、營養專家及百余位全國三甲醫院知名專家開展營養健康知識科普,旨在為消費者打造國內權威、生動、易懂的“營養百科全書”,推動中國營養健康科普事業發展,實現公眾的“營養夢,健康夢”

  大家好,我是營養翻譯官。無肉不歡——是千百年來中國人餐桌上的飲食文化,肉,是天地之間滋養的至純美味,其帶給唇齒之間的愉悅感受,更是無可取代。

  營養翻譯官為您開啟健康之門,帶您走進美味的肉類世界,助您吃出健康好生活。

  我們的身體是個巨大的寶藏,有著無窮的奧秘,維持生命正常運轉的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營養元素就是蛋白質,不科學的飲食結構,會導致機體營養不良,引發諸多健康問題,如果一個人長期不吃肉,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一、抵抗力下降;肉類含有人體需要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如果缺乏肉類食物補充,最常有的表現就是抵抗力下降,繼而影響健康。

  二、加速身體衰老;肉類食物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鐵元素、氨基酸、蛋白質的含量較豐富,可以維持細胞的健康活力。

  三、造成貧血;肉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當鐵元素缺乏時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尤其是青少年、孕産婦等,應該多攝入紅肉及瘦肉等優質蛋白。

  因此可見,科學吃肉,合理膳食,是健康營養的保障哦。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鋼強: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我們提出來食物要多樣,尤其是動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都要合理搭配好。科學進食、畜禽肉類、我們每天必須要有40克~75克。因為畜禽肉類是我們優質蛋白主要食物來源,畜禽肉類裏面有很多豐富的,人體必須的氨基酸,那我們每天攝入量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

  營養翻譯官提示大家,當下生活節奏快,不要忘記時刻對自己好一點,精選優質的速食肉類也可以隨時隨地補充營養哦!

  何以解憂?唯有吃肉!讓我們一起搭載“肉類”這個天然的能量載體,共同開啟健康食肉的旅程吧!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