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02 09:55:24
來源:廣州日報

吃桃膠美顏?這些人應少吃

字體:

  近年來,不少人喜歡用桃膠來煲湯,認為它有美容功效。對此,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番禺院區中醫科副主任中醫師鄭艷華介紹説,桃膠是桃樹的樹皮分泌出來的紅褐色或黃褐色膠狀物,現代實驗研究發現其富含多糖,沒有傳聞中神奇的美容效果,但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她提醒,桃膠食多不易消化,建議一天食用量不超過15克,而且空腹忌服,腸胃消化不良者應少食,孕婦、特別是在孕早期也盡量不吃桃膠。

  她推薦以下兩種吃法,感興趣的人群不妨一試:

  1.桃膠銀耳糖水

  食材:桃膠15克,雪梨1個,銀耳5~10克,冰糖30克;

  做法:將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時以上)至軟漲,再以清水反覆清洗,掰成大小均勻的塊;銀耳用清水泡20分鐘變軟後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丁;將桃膠、銀耳和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繼續煮1小時後放入梨丁煮5分鐘再加冰糖煮3分鐘至徹底融化,放溫即可食用。

  2.木瓜燉桃膠

  食材:木瓜1只,桃膠10克;

  做法: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時以上)至軟漲,反覆清洗去除雜質後掰成小塊隔水先蒸30分鐘左右;木瓜對半切開,去籽,將隔水蒸過的桃膠倒入木瓜中,撒上少許冰糖蒸20分鐘左右即可。(翁淑賢 許咏怡)

【糾錯】 【責任編輯: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