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09/08 17:26:12
來源:新華網

王雲:落實"健康中國"行動 推動鹽業高品質發展

字體:

  9月8日,以“健康中國 營養先行”為主題的“中國食品辟謠聯盟升級儀式暨新華網大型科普節目《營養翻譯官》上線發布會”在北京舉辦。中國鹽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雲表示,《營養翻譯官》的上線必將有助于中鹽集團“引領現代鹽業,創造美好生活”目標的達成,為中國鹽行業高品質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中鹽作為我國鹽行業龍頭企業和唯一的中央企業,始終積極響應各項國家政策,去年7月,在健康中國行動啟動儀式上,中鹽集團向全社會發出了“合理控鹽,維護健康”的倡議,是“健康中國”行動的有力推動者。

  後疫情時代,百姓對營養健康愈加重視,鹽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食鹽與健康、食鹽與營養的話題亦受到人們廣泛關注。中鹽集團始終倡導健康用鹽消費理念,為不斷滿足廣大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對食鹽産品健康和營養的需求,目前已推出了新疆天山湖鹽、內蒙草原生態湖鹽、青海天然低鈉鹽、南海海鹽等更天然更營養的食鹽。

  王雲説:“中鹽把健康用鹽理念注入産品研發過程,推動食鹽産品從‘衛生標準’向‘健康營養標準’提升,在科學標準和新型技術引領下,不斷豐富食鹽産品內涵。”

  王雲介紹,中鹽運用節能環保制鹽結晶新技術,不斷加大井礦鹽綠色礦山建設力度,緊密結合食鹽健康營養新需求,全面打造食鹽的品質基礎;還將對調味鹽、食品加工用鹽實施定制化、柔性化生産、服務,集合社會力量實現科學用鹽目標。同時,中鹽集團還積極推進“數字中鹽”建設,全面探索新型行銷模式,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全面推進“互聯網+”,打造食鹽電商網購、線上服務等新業態,讓中鹽的健康産品更快、更好地服務民本民生。

  據了解,《營養翻譯官》是新華網為助推“國民營養計劃”而推出的一檔以“權威營養解碼,享往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新視頻節目。該節目聚焦特醫食品、乳制品、農産品、肉蛋類、休閒食品、滋補品、飲料、地方特産等細分行業,攜手院士、營養專家及百余位全國三甲醫院知名專家展開營養健康知識科普,旨在為消費者打造國內權威、生動、易懂的“營養百科全書”,推動中國營養健康科普事業發展,實現中國的“營養夢,健康夢”。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