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4 11:34:07
來源:新華網

《營養翻譯官》健康食肉小百科:時尚早餐新吃法 美味營養添活力!

字體:

  《營養翻譯官》是新華網為助推“國民營養計劃”而推出的一檔以“權威營養解碼,享往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新營養科普節目。

  該節目聚焦特醫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農産品、肉蛋類、休閒食品、滋補品、飲料、地方特産等細分行業,攜手院士、營養專家及百余位全國三甲醫院知名專家開展營養健康知識科普,旨在為消費者打造國內權威、生動、易懂的“營養百科全書”,推動中國營養健康科普事業發展,實現公眾的“營養夢,健康夢”

  大家好,我是營養翻譯官。在開始本期節目之前,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你今天吃早餐了嗎?在中國,有大量的上班族和大學生都有不吃早餐的習慣,而多數人不吃早餐的原因是——嫌麻煩或怕遲到。那麼你知道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多大嗎?

  俗話説,一天之計在于晨,早餐對于一天的能量儲備非常重要,如果你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身體出現各方面的健康問題。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鋼強:一日三餐科學合理(搭配),能讓我們人體保持充分的活力,如果不吃早餐,那很可能讓你早上時候注意力不集中,你的血糖過低以後也會造成暈厥,甚至有的人各方面機能都會産生影響。尤其是長期不吃早餐,就會造成營養不良,也讓你身體機能發生影響,科學合理選擇早餐,就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人常説,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那麼健康美味的早餐應該怎麼吃呢?清晨胃還沒有蘇醒,先喝50~100毫升溫開水喚醒腸胃,再吃早餐。早餐應以溫熱的食物為主,盡量避免生冷刺激,因此,早餐應多吃五谷類食物配以適量的優質蛋白,接下來,讓美味推薦管H仔給大家推薦健康美味的早餐吃法吧!

  【美味一刻】——嗨,我是吃貨H仔,推薦一種我自己最愛吃的時尚又營養的早餐搭配哦,一杯牛奶配上谷物麵包,再煎烤幾片香噴噴的火腿切片,煎烤之間,鮮到舌尖!對了,為了有營養還可以加一個雞蛋,保證早餐吃的棒棒噠!

  活力的一天,從吃好早餐開始!火腿腸是如何生産出來的?火腿腸應該如何優選?

  請看下集《營養好肉腸 健康放心吃》,再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2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