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2 10:05:17
來源:新華網

動海凰馨茶業楊振華:加強科技創新 打造茶業晶片追溯防偽係統

字體:

  5月21日,以“弘揚茶文化 發展茶産業 創新茶科技 嚴控茶安全”為主題的2021國際茶日高峰論壇在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舉行。會後,動海凰馨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振華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介紹了茶葉溯源追溯係統。

  楊振華表示,打造晶片追溯防偽係統,可以將茶葉的生長環境、生態、植被、土壤、光照、水分等一係列因素錄入到晶片中,做到整個生長過程可溯源。同時,銷售環節是“茶葉溯源管理係統”跟蹤的最後環節,通過晶片追溯防偽係統,可以監測到生産廠家、生産批次、銷售批次和數量等資訊,確保出現問題時可以及時處理。

  茶葉溯源管理係統讓茶葉有"身份證"可溯源,通過茶葉溯源管理係統不僅可以有效的監控各個地區的亂竄貨亂象還能對茶葉進行設置全國統一的價格防止各地區的亂價,最重要的是消費通過二維碼溯源網茶葉溯源管理係統能清楚地了解茶生産的每個環節這樣有效地提高了企業品牌形象。

  楊振華同時介紹了企業在品質管控方面的措施,他表示公司對合作基地以及自有茶園有著嚴格的品質把控,生産過程中不能使用化肥和農藥。旗下每款産品,必須經過檢測中心檢測。同時,做到一餅一碼,這餅茶是誰做的,哪裏出了問題,都可以追溯到的,消費者也可以看得到。

  “公司成立以來,企業定位都很清楚的:讓天下人喝到好茶。用工匠的精神和感恩的心做出來的茶才能夠穩步行走天下。匠心茶,行天下,這是我們企業的6字口號,也是我們的使命。”楊振華説。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