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2 10:05:12
來源:新華網

邢曉友:發揮中國茶葉地域性品牌優勢,讓白茶走向世界

字體:

  5月21日,以“弘揚茶文化 發展茶産業 創新茶科技 嚴控茶安全”為主題的2021國際茶日高峰論壇在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舉行。福建稀白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邢曉友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是産茶大國,茶文化歷史悠久,茶葉種類繁多,地域性品牌具有很強的優勢。他希望茶企能共同探討研發,把中國的六大茶類以良好的標準、優異的品質更好地展示給世界。

  據了解,稀白茶業以活性白茶為主要産品,那麼,什麼樣的茶能稱得上是活性茶?邢曉友介紹,活性茶首先以生態、自然為導向,想做好一杯有活性的茶,要具備四個要素:第一是茶園管理,第二是原料把控,第三要在工藝上嚴格篩選把關,第四要具備標準化的倉儲,這樣才能真正地做好一杯具有活性的白茶。

  “世界白茶在中國,中國白茶在福鼎”。近年來,福鼎白茶異軍突起,成為綜合産值逾百億元的富民産業。在邢曉友看來,福鼎白茶的火爆,離不開福鼎政府對茶園的管控和對茶農的支援,也離不開茶企共同宣傳和奮鬥。“我相信未來以自然、生態為導向的稀白茶業,會成為福鼎白茶的代表品牌之一,521國際茶日能讓我們的白茶走向世界,讓更多外國友人喝到中國的好茶。”邢曉友説。

  面對市場上眾多的茶品牌,消費者應該如何選購茶葉?對此,邢曉友表示,消費者在選擇茶葉時選購具有品牌的産品,這樣一旦産品出現了農殘等問題,可以進行追溯,而魚龍混雜的散茶在市場上品質參差不齊。所以,他建議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求盡量購買品牌茶葉,這樣茶的品質才會有保障。(王忻)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