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0 16:18:07
來源:新華網

霍軍生:保健食品行業有責任和擔當承擔健康産品發展的重任

字體: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霍軍生作關于《我國居民健康狀況與保健食品需求》的主題報告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電(李楠)5月18日,由新華網聯合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等共同發起2021∣健康中國 中國保健食品行業“正能量行動”暨倡議設立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公眾服務日發布會在京舉行。發布會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霍軍生作了關于《我國居民健康狀況與保健食品需求》的主題報告。

  霍軍生介紹,目前我國居民肥胖和慢性疾病發病率較高。國新辦發布的《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0年)》顯示,18歲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34.3%和16.4%,6至17歲兒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11.1%和7.9%,6歲以下兒童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6.8%和3.6%。

  《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監測報告(2015)》顯示,居民膳食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存在攝入不足風險的比例均較高,分別有77.0%、77.8%、90.2%和67.7%的人群攝入量低于平均攝入量。與2002年相比,攝入量均呈現下降趨勢。

  “解決營養健康問題從飲食上調整是最重要,均衡膳食能夠保證居民的基本健康。”霍軍生計認為,由于健康的需求,人們對營養健康需求的産品,發生很大的改變,膳食營養補充劑正在逐步滿足人民對于健康需求的産品。

  霍軍生表示,“信任和正能量”是保健食品行業最優質企業的品質,目前保健食品行業作為稀食品行業健康食品類別最主要的食品類別之一,有責任和擔當承擔國家健康産品發展的重任。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