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0 15:05:23
來源:新華網

中國營養學會常翠青: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保健食品企業將脫穎而出

字體:

  5月19日,中國保健食品行業“正能量行動”暨倡議設立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公眾服務日在京舉行。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常翠青在致辭時表示,2021年,我國的保健食品行業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雖然新的行業洗牌不可避免,但可以肯定的是,行業中一批具有社會責任感、具有正能量、誠信規范經營的企業會隨之脫穎而出。

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常翠青

  常翠青表示,就整個保健食品行業而言,如何齊心協力重建行業信心、市場信心,如何構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是當前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務。

  首先,發展以規范為前提。當前,主管部門加強監管、各種媒體輿論監督都在促使著保健食品企業向著規范化發展,通過深入清理整頓,完成風險化解,消除較大的風險隱患,建立起適應新形勢的行銷體係。企業做到依法合規經營,首先要自覺增強依法合規經營的意識,努力做到在規范的前提下開展工作。

  其次,依據産業優勢投入研發。保健食品行業要加大研究開發和成果轉化投入,攜手國內權威專業人士及專業機構,探索前沿科技,生産出高品質産品,塑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注重品質基礎建設,在産品開發、品質控制等各個環節堅持品質第一、安全至上的企業主體作用,按照更高的技術標準提升産品品質和産業層次。

  最後,以消費需求為導向。保健食品企業應當適應社會消費的新需求、新變化,創新産品和服務方式,從改善供給的角度來提升消費需求,以消費需求為導向推動企業的生産向專業的、精細的、高品質的方向轉變。同時,應該通過加強産品品質的管理和完善服務來實現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希望保健食品行業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增強規范意識,以實際行動來迎接國家嚴格監管帶來的市場紅利。”常翠青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