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4 14:45:51
來源:新華網

《營養翻譯官》之備考期間,如何有效補充腦營養

字體:

  《營養翻譯官》是新華網為助推“國民營養計劃”而推出的一檔以“權威營養解碼,享往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新營養科普節目。

  該節目聚焦特醫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農産品、肉蛋類、休閒食品、滋補品、飲料、地方特産等細分行業,攜手院士、營養專家及百余位全國三甲醫院知名專家開展營養健康知識科普,旨在為消費者打造國內權威、生動、易懂的“營養百科全書”,推動中國營養健康科普事業發展,實現公眾的“營養夢,健康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營養翻譯官。眾所周知,高考前的3個月至關重要,在高強度用腦和巨大的學習壓力下,腦營養消耗過快,如果考生出現大腦疲勞、精神不集中、思維遲鈍等狀況,將會直接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甚至影響高考成敗。這時候,營養翻譯官要提醒大家,及時補充大腦營養。

  核桃,作為古老的藥食兩用食物,被中西醫公認為補腦TOP級選手。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核桃之所以能在補腦界C位出道,主要有三大法寶:不飽和脂肪酸、多酚和優質蛋白。比如亞油酸可以通過鏈延長,促進血液流動,保證大腦血液供應;亞麻酸,可以轉化為EPA和DHA,促進神經系統發育,增強思維、記憶、應激能力;核桃多酚是抗氧化物,可以幫助降低大腦細胞炎症反應、改善神經元之間的傳遞;而核桃蛋白則是公認的優質蛋白,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包括8種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組成比與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最為相似。

  所以,對于容易用腦過度的考生們來説,核桃是非常好的健腦食物。不過核桃雖好,但怎麼吃、吃多少也很關鍵哦。

  中國疾病預防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研究員 霍軍生:核桃當中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還有一些植物化學成分,比如多酚類黃酮類物質,含量在堅果當中是比較高的。總體上來説,研究認為多吃核桃有益于腦神經發育。實際上對于核桃的營養健康作用,有很多的科學研究,採用核桃乳進行隨機雙盲的敢于對照研究,就是給一組人每天24克的核桃,給另一組人是(核桃含量)非常低的核桃乳,來觀察他們有沒有差別,研究表明,每天吃含24克核桃的核桃乳,對大學生和初中生的記憶能力,有促進作用。

  所以,好的核桃産品是考生們備考路上的“營養擔當”哦。

  小TIPS:

  營養翻譯官在這裏要提醒您,核桃雖好,但直接食用,口感差、營養易氧化流失且難以消化吸收,那麼不妨試一試核桃飲品,每罐含24克足量優質核桃,奈米級細化研磨分子營養,吸收會更好,一天一罐,三十天可有效科學補充大腦營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