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5 09:41:02
來源:農民日報

江西吉安 果農喜上“莓”梢

字體:

  “周末天氣好,來摘草莓的人就多,我家草莓好吃又好看,特別受歡迎。電力保障好,讓我這個外地人在這裏發展很放心。”近日,江西省吉安市萬安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來到五豐鎮橋頭草莓園開展用電檢查,面對距上次檢查時隔僅一個月,該基地負責人很是感動。

  距離江西省萬安縣生態公園不遠的橋頭草莓園吸引了出遊的人群,陽光下,一排排大棚整齊劃一,清爽整潔的環境映襯出種植人的勤勞,棚內的草莓在脆嫩的葉瓣下嬌艷欲滴,採摘客人三五成群細細挑選,展開一副欣欣向榮的畫卷。

  據了解,作為大棚經濟作物,草莓的培育格外復雜,從育苗、栽種、灌溉,到大棚外部覆蓋、內部溫度調控都離不開電氣化設備。同時,由于大棚內空氣濕度大,給大棚內的電力設備穩定運作帶來了考驗。為確保草莓大棚安全用電,萬安縣公司根據大棚分布情況,根據生長周期多次走進田間地頭,認真檢查草莓種植大棚的照明、抽水、噴灌、插座開關等設備。穩定的電力保障,讓種植戶喜上“莓”梢。(郭江夕)

【糾錯】 【責任編輯:任禹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7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