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16:03:22
來源:新華網

《知食中國》十三站杭州特別集《食之養》 傳統養生文化如何練就獨特的處世之道

字體:

  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優秀的中華養生文化也在這裏扎根生長。“養生固本,健康人生”的健康理念,根植于中華數千年優秀的養生文化。如今杭州這座及歷史積淀與活力的城市將傳統養生文化的理念根植到生活之中,成為一種獨特的處世之道。

  為了幫助國民提高對食物營養及安全的認知,促進健康飲食文化的普及,在弘揚中華優秀養生文化的同時,推動全民健康事業的發展,新華網推出《知食中國》係列節目。無限極作為節目的獨家總冠名企業,攜手新華網共同打造該節目。

  4月20日,《知食中國》出十三站杭州特別集《食之養》即將重磅上線,走進杭州,走進杭州的幽靜山間,尋找春日的萌芽,也尋找古意的盎然。

  清明節前採制的龍井被稱作明前龍井,每一片春日中的茶葉從時間裏爭分奪秒,清幽淡雅的香氣是春日的饋贈。故事的開始通過講述主嘉賓王曉焓和茶民清晨在茶田採摘龍井,在西溪濕地深處的無界茶館品嘗地道的龍井茶。

  “養生固本”中,養的是生,是生命。生活在都市裏的我們偶爾走進自然,隱居山林,感受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通過大自然賦予人的活力,為生命注入鮮活的能量。

  杭州是一個適合戶外瑜伽的城市,整座城市被自然植被包裹,清晨在無界茶室飲一杯應季的龍井,感知被打開,微風拂過竹林和身體,大自然的聲音變得生動。

  在午後,靜謐的無界茶室裏,王曉焓和瑜伽老師在湖中央的平臺上準備進行戶外瑜伽,通過走進大自然,體驗這座城市的瑜伽文化和生活。

  眼中充斥著富有生機的綠色,周身的一切靈動起來,深處自然的饋贈之中,王曉焓在這景致中體驗一場真正的戶外瑜伽。運動和飲食是相互平衡的,運動是更沉浸的感知自己的身體,觸碰自己內心的過程,瑜伽不僅是無限延展也需要找到向回收的力量。

  就像找到合理,均衡更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有所保留才能更加遊刃有余地掌握生活。花藝是時間的藝術,也是梳理自己過程,將花最美的表情展示給大家,通過自己的審美進行排列,手指觸碰鮮花,也是觸碰大自然,自然與人在這一刻和諧共生。

  在這樣一間古樸的建築裏,王曉焓和瑜伽老師品嘗著時令的食材,沒有過度的烹飪,食物本身保留著春日的味道。餐前搭配一杯清茶,閒適的氛圍和景致將日常的紛擾隔絕,膳食搭配才能調養身心。

  杭州的魅力是只有到了這裏才能真切的領悟,人和自然的和諧相處,飲食和運動的均衡搭配。在杭州這一日遇見的每一位朋友都有一種自洽的狀態,他們在忙碌的城市節奏和幽靜的歸隱生活裏找到生活的另一種可能性。一起來看《知食中國》十三站杭州特別集《食之養》如何將傳統養生文化如何練就獨特的處世之道?

  據悉,在後續的節目中,《知食中國》將繼續以食物為載體探尋中國“食育之道”,以食育精神,健康中國為核心理念,以“食育的定義——以食物為載體,以文化為核心的通識教育”為基本思路,從中國傳統文化中探尋中國的食育之道。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