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2 16:42:14
來源:新華網

拜耳出席2021中國種子大會,為中國種業創新發展匯智獻策

字體:

  優質的種子作為農業的“晶片”,是確保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供給的關鍵。在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政府工作報告當中,相繼提出了加強農業種質資源保護開發利用、優良品種選育推廣以及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等要求,中國種業創新發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月20日,2021中國種子大會暨南繁硅谷論壇在海南正式拉開帷幕。作為全球農業創新的引領者之一,拜耳攜旗下玉米和蔬菜種子品牌參加了本次盛會,與國內種業的行業組織、科研單位、種業企業的廣大代表齊聚南海之濱,為中國種業的創新發展匯智獻策。

  拜耳作物科學大中華區總經理Alfonso Alba在大會主論壇發表主旨演講

  為中國種業創新發展匯智獻策

  拜耳作物科學大中華區總經理Alfonso Alba在大會主論壇發表主旨演講,他談到:“中國農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種業蘊涵巨大的潛力和機遇,有望進入一個快速的發展時期。拜耳渴望通過自身在創新、可持續和數字化技術與服務的全球積累,開放和深化本地合作,參與中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新征程,期待為中國種業創新發展匯智獻策。“

  Alfonso指出,作為全球農業科技領導者,拜耳作物科學整合了種子與性狀、作物保護與數字農業技術和服務三大領域,依托創新、可持續與數字化的能力優勢,能夠通過小農戶舉措、優化植保産品使用、種子與性狀創新、減少碳排放、開發數字化工具和數字化農事服務等中國本地化實踐,在未來5-10年內進一步為中國農業現代化發展的進程貢獻力量。

  在大會同期舉辦的數字種業論壇上,拜耳作物科學亞太區數字創新與孵化高級總監Kohei Sakata也發表了題為“利用數字工具賦能小農戶,保障全球糧食供應”的主旨演講。他指出:“數字解決方案可以增強農民的決策和操作效率,使其更有效地利用資源。拜耳倡導利用數字技術,使種植者與整個農業生態係統建立廣泛的互聯,通過跨價值鏈的協作實現增産增收,並不斷應對新的挑戰。”

  深耕中國種子市場,開放合作創新共贏

  作為全球農業科技領導者之一,拜耳整合種子與性狀、作物保護與數字農業技術和服務三大業務,依托在創新、可持續與數字化等方面的能力優勢,近年來創新成果層出不窮,持續將研發轉化成創新産品投放市場。2020年,拜耳作物科學年度研發投資達20億歐元,幾乎是公司主要競爭對手研發經費的兩倍,已在玉米、大豆、棉花和蔬菜等領域開發了430個雜交品種和新品種,提高單産和品質,在全球玉米、大豆、經作、谷物和數字農業等主要細分市場處于領先。

  作為中國農業發展的忠實夥伴,拜耳作物科學更是致力于助力中國種業的高品質發展。拜耳2000年與中種集團成立合資公司“中種國際種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種國際”,前身為“中種迪卡種子有限公司”),持續向中國引入玉米育種研發能力和體係;同時,拜耳全資的聖尼斯蔬菜事業部,在華25年來為中國市場提供7大類蔬菜作物100多個創新蔬菜品種。這些舉措在提高單産、改善品質、提高農民收益的同時,也為中國種業的多元化創新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植根中國六十多年,拜耳作物科學始終將服務于中國農業現代化發展的新目標、新需求視為責任和動力。拜耳作物科學將持續深化本地合作,深度服務于中國農業的創新發展,從而為保障糧食安全、築牢大國糧倉添磚加瓦。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