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10:33:25
來源:新華網

《營養翻譯官》之特醫百科:孩子偏食要重視 營養攝取有講究

字體:

  《營養翻譯官》是新華網為助推“國民營養計劃”而推出的一檔以“權威營養解碼,享往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新營養科普節目。

  該節目聚焦特醫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農産品、肉蛋類、休閒食品、滋補品、飲料、地方特産等細分行業,攜手院士、營養專家及百余位全國三甲醫院知名專家開展營養健康知識科普,旨在為消費者打造國內權威、生動、易懂的“營養百科全書”,推動中國營養健康科普事業發展。

  Hi,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營養翻譯官。

  孩子的健康成長離不開豐富充足的營養支援, 可越來越多的寶寶,都會有挑食偏食的習慣。據悉,在我國1-7歲的寶寶中,偏食寶寶的數量高達44%,這不僅讓媽媽們感到無可適從,更可能讓孩子的成長之路與營養不良長久相伴。

  如果你的孩子看上去比同齡的孩子瘦小、有皮膚粗糙、視力不佳等症狀,注意了,這很可能是長期偏食挑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長期的營養不良,會導致兒童産生貧血,抵抗力下降的産生,甚至可能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和智力,因此盡早幹預十分重要。

  雀巢健康科學(中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醫學官,注冊營養師,國際乳品聯合會營養與健康中方專家李文軍::

  偏食最大的一個挑戰是什麼呢,由于他(攝入)食物單一和這個品種也比較少,他的營養素的攝入量就會很偏,那麼營養素的不全,這肯定是一個問題。

  所以它會導致,一些營養不良的風險,對于偏食的這些孩子,已經偏食的孩子也好,那麼我們就要注意幾點:

  一個呢,我們其實建議他用特殊醫學用途的全營養配方,因為這些孩子他已經偏食了,他往往生長發育受一定的影響了。這一段時間用過特殊醫學用途全養配方食品,能夠盡快給他補上營養,趕上生長,這很重要一塊。比如這裏邊,還有蛋白,微量元素和營養素。每天一杯到兩杯,這樣的全營養配方這樣能夠把他所有缺的那些微量元素和營養素都給他補齊了。這樣他就不會産生那些營養不良

  第二塊呢,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提倡家長,給這些孩子改善,改變他的食物的形態,改變食物的色彩。通過有趣的故事,鼓勵孩子膳食行為的改善。那麼這樣的一個過程,也能把孩子的食物多樣化能提高起來。當然這裏邊,也需要臨床醫生和營養師能夠幫他,在監控他生長發育的情況下,給予一些營養上的指導。

  這個過程就會使這個孩子,盡量脫離和預防他的偏食,預防他的營養不良。

  除了加強日常飲食食譜,選擇一款高能量,全營養配方的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也至關重要。全營養配方的“特醫食品”蛋白質來源有講究,乳清蛋白和酪蛋白1:1科學配比,對于消化吸收功能較弱的寶寶,更易于吸收哦;同時,還含有18%的中鏈甘油三酯(MCT)同樣易于吸收,快速供能。

  營養翻譯官提示您,糾正孩子挑食偏食,很難一蹴而就,需要長期堅持,補充全面營養,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增加運動等。當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之後,所有的“小毛病”自然會迎刃而解。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