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9 09:27:15
來源:北京日報

老字號雨水節氣點心上市了

字體:

  節後開工第一天趕上雨水節氣,老字號的限量節氣點心也應時上市。北京稻香村的二十四節氣限量美食雨水潤春糕在各家門店均有銷售,記者在北京稻香村第三營業部看到,不少市民都專門衝著節氣點心前來購買。

  “這款雨水潤春糕年前就上市了,禮盒包裝價格也不貴,春節期間一直很受歡迎,是賣得最好的點心禮盒之一。”櫃檯工作人員介紹説,北京稻香村的節氣點心通常會在節氣到來前7天上市,很多熱銷的節氣美食,過了節氣就買不到了,“錯過還要等一年”。

  雨水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個節氣,雨水節氣之前天氣相對寒冷,雨水節氣之後氣溫開始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草木萌動。記者獲悉,北京稻香村的“雨水潤春糕”,使用的就是長度在20釐米至30釐米之間的大麥嫩苗,提取青麥苗汁,制作成天然的青麥苗蛋糕;青綠松軟的糕點上嵌滿紅小豆,顯得春意盎然。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13365